◆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新快】星辰花

我是黑羽快斗。

光临于此,出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我今天想要给你们讲一个故事。

……一个关于我,黑羽快斗的故事。


【朋友】

今夜月光很美,透过宝石也晶莹剔透,澄澈干净。

身后的铁门被轻轻推响,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并不担心回过头会看到对着我脖子的麻醉针了。

“名侦探,你今天来的有点晚哦?”我一如既往坐在天台上欣赏月光,在他的眼中,大约只是一个有点孤单的背影。

听到脚步声渐渐靠近,我回头,映照在工藤新一眼底的月光晃花了我的眼……他的眼里总是有一片星空,让人不由自主去沉迷,探索。

最糟糕的是,身为怪盗基德的我沉溺于这片月光,舍不得离去。

我感慨着,把手里的宝石丢过去,笑眯眯说:“麻烦你还回去啦,名侦探~”

没有听到那个家伙的回应,心情稍微有一点不妙。

双腿猛然发力向前跳跃,耳旁的呼啸声逐渐平稳。身体早已习惯了这种失重感,自然而然摆出了一个适合飞行的姿势。

不久前停留的天台在我的视野里一点点远去,我没有回头,内心思索着不知道工藤新一能不能猜透我最后留给他的迷题。

……我不确定低情商的工藤新一能不能在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联想起它所代表的花语,我只能安慰自己,工藤新一精通各项领域,不至于认不出那朵小小的蓝色的花。

那是一朵星辰花。

身为他的宿敌,我大约也可以算是他在某个层面上的朋友了吧?

那么,我可不可以稍微,向他提一个有些无理的要求呢?


【帝丹】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读懂那朵花的意思,总而言之,他没有在任何地方表露出一点点明白基德心思的意向。

有一点生气啊……真是的。我感慨着他能拉低全日本情商的情商,无奈的扣上了帽子。

按着早就调查好的没有摄像头的路线,我来到了帝丹高中旁边——夜晚的宿敌偶尔也想要站在阳光下,堂堂正正与他交个朋友。

装作是不经意间摔倒,我扑在他身上,笑眯眯对他道歉说:“不好意思,我没有看路。”

工藤新一那个家伙还是穿着一身万年不变的帝丹校服,他站起身子拍拍衣服说“我没事。”,看向我的时候双眼平淡无波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像大海一样。

深不见底的大海。

“哇啊——是工藤新一啊,我超崇拜你的。你好,我是黑羽快斗。”我大声说话来掩盖自己有些心律不齐的心跳,也不知随口乱说会不会遭到雷劈。

“你好。”或许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工藤新一看上去并不慌张,甚至还颇有兴趣的打量我几眼,生生逼出了我一身冷汗。

“既然我们这么有缘,交个朋友怎么样?”外表的光鲜遮掩住了内心的手足无措,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是不是写满了焦躁不安,但我却清清楚楚知道面对这个人我会本能的架起扑克脸。

“好啊。”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他还是接下了我的交友申请。我心里有一点没被揭穿马甲的庆幸,又掺杂进了委屈。

——明明我们都这么熟悉了,你应该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把我认出来才对。

怪盗基德大人从来不会轻易认输,我坚信着这一点,死缠烂打在他的手机上留下了黑羽快斗四个大字以及一串电话号码。

——如果他在基德办案的时候拨打这个电话,将会发生很有趣的事情?不过很可惜,他恐怕很难再见到怪盗基德了。

因为留在天台的那朵花,就是怪盗基德对他的告别。

星辰花,就是勿忘我啊。

——白色怪盗找到了他的宝石,所以该消失不见了。

但是你作为我的宿敌,可千万不能忘记我呀。

而且……你的宿敌已经耐不住寂寞闯到你的日常生活里了,能不能发现他的小尾巴——一切可需要你自行努力?


【一个】

大名鼎鼎的关东名侦探捏着一朵小花的样子可真是太有趣了。

他末了还带点结巴的问我,知不知道星辰花所代表的意思啊?

我吹了吹手里有些发烫的面包,含糊不清的说:“当然知道啊,以前有个骑士为了保护公主渡河而死,死之前干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给他的公主送了一朵花然后喊了一声‘勿忘我’。星辰花的意思可是永不变心啊……不过很熟的朋友之间也可以代表‘勿忘我’的意思。”

我翻个白眼,眨眨眼摆出个wink,从他捏紧的手里拿出那朵已经有些干瘪的星辰花,靠着工藤新一有些发红的脸说:“怎么啦?这是哪个可爱的女生送给你的这么宝贝的花呀?”

“是个一点也不可爱的家伙。”他说,“送星辰花只是想搞个恶作剧吧?”

那可不是恶作剧哦名侦探。我闭嘴想着,一点也不可爱这种评价被本人听到,意外的令人有点难过。

不过他看着花的眼神似乎有些深沉……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

“黑羽快斗,你知道怪盗基德吗?”他突然这么问,我在内心咯噔一下,思索着是不是哪里掉马了。

“知道啊知道啊,怪盗基德不是全世界最厉害的怪盗嘛。”按着黑羽快斗的人设,我压着扑克脸试图让语气再兴高采烈一点。

工藤新一叹口气,我好像听到了某种程度的失望。“他已经很久没出现了。”

哈?你这个家伙还没猜到我送你的花是告别吗?

我感慨着,只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笑着说:“或许再过几天就出现了吧?”

不可能的——我在内心想着,怪盗基德何必冒着被抓住的风险特地冒出头来给工藤新一再轰轰烈烈搞个道别仪式——别了吧,我怕被怪物足球踢上天和月亮肩并肩。

工藤新一从我手里拿回了那朵星辰花,我没说话,只是在内心想着,能从怪盗基德手里拿走东西——名侦探你可是第一个。

“嗯,一定会再见到的。”他说。

我从不知道月下的一个人,一颗宝石,一道披风,一套白色西服,构成了多少人此生都无法遗忘的回忆。


【我的】

我已经好久没听到工藤新一再谈起怪盗基德了。

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还生气,明明怪盗基德认识那么多的人,可毕竟他走的时候只给工藤新一一人留下了一朵勿忘我。

果然,无论是什么样的回忆都将被时间冲刷而去,那么鲜明激动人心的十八岁,那些与怪盗基德一起斗智斗勇的日子,于那个人来说,或许只会是他跌宕起伏的人生中不算太有特征的一部分吧。

而我黑羽快斗,或许也只是属于他人生之外的过路人。

我愤愤不平想着,心里是难以言喻的失落。因为他工藤新一对于怪盗基德来说,可不仅仅是宿敌啊。

作为名为黑羽快斗的普通人的怪盗基德,我或许只能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在一群耀眼的人中闪闪发亮。

“真是难办啊……大侦探,为什么他那么厉害呢?”

明明作为怪盗基德时,自己也不会被落下太多才对。

……是因为江户川柯南需要的帮助更多吗?

我靠着帝丹高中的大门,心情复杂的思考着距离帝丹高中放学还有十三分钟三十四秒,再要具体时间我也没有精准到分秒的怀表不知道。

前怪盗基德对于时间一向很敏感,毕竟我也有要遵守的预告时间。

在一大片帝丹校服的陪衬下,我依旧一眼找出了混在人群里的工藤新一,但他正在对着一名女生发愁,也不知道缘由在哪儿。

正要跑过去,耳朵里传来一声压低的“工藤新一”,是谁在念他的名字?

“毛利兰……分手……单身……”,工藤新一旁边那女生的一句“喜欢”也炸的我头有些疼。断断续续几个关键字,我似乎是听懂了事件原委。

他前几天对我说过的,毛利兰找到了可以托付一生的人。我在内心愤懑的思索着,工藤新一才刚恢复单身不久,怎么这么快就有女生想跑去追求了呢?

他好像也看到了我,对着我比划了一个过来的手势。我听到他一字一句说:“抱歉,我已经有恋人了。”

是让我替他挡桃花吗这个家伙?我在内心判断着工藤新一的想法,但还是小跑到他身边,把左手搭上他的肩膀笑着对那个女生说:“抱歉啦,工藤新一是我的男朋友,可不能答应你的告白啊。”

女生震惊的眼神扎的我有点保不住扑克脸,也不明白工藤新一哪里来的自信知道我一定会帮他这个忙。我只是听到工藤新一轻飘飘的“他是我的恋人。”就快要满脸通红到没有办法把扑克脸摆下去了。

那个女生哭着跑开,我内心唏嘘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我也不是正主。

“……你这么打击女孩子的一腔热爱真的好吗?”实在是憋不住,我半吐槽着问他,他回答:“你也知道我天天面对着凶案现场,还有危险人物什么的。为了女士们的安全,我还是不谈恋爱比较好……你有女朋友吗?刚才的事情我可以解释。”

“你情商低到哪里去了呀名侦探。”我为了掩饰尴尬,转过头去盯着无辜的大树。

“如果有女朋友,你在说话的时候我可不会过去。”

不过,暗恋的人倒是有一个。

“那你可以继续帮我挡桃花吗……就像今天这样。”我实在是不明白工藤新一是如何把这样的话说的坦荡荡没有一点不自然的,但我还是回答:“没问题啊,反正我也闲得很……和江古田校草谈恋爱,你可赚大了。”

但是在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时,我的心脏跳的太快了。


【我的一个帝丹朋友】

在接到老妈的第四百多次电话时,我终于妥协了:“我们这么说是为了互相挡桃花,根本没有在一起。”

“可是快斗你在提起这个人时,说话的语气同我给你讲怪盗基德与怪盗淑女的恋爱史时一模一样哦。”前怪盗淑女一针见血的点评成功让前怪盗基德红了脸。

我功力尚浅,只能唯唯诺诺把自己那点小心思全部卖个彻底,末了还加了一句“只是我喜欢他而已……还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怪盗淑女嘻嘻哈哈嘲笑了我一顿,才按着电话说我该去拉斯维加斯了。

“为什么啊……老爸的事不是都解决了吗?”我苦着脸问,心里思索着如何逃开这次旅行。

“是寺井的事,过几天寺井不是要结婚了嘛。好歹他也帮了黑羽家这么久,你也该来祝贺一下。”找到宝石以后寺井爷爷就去拉斯维加斯了,我也不太清楚他的近况。不过知道他终于也要结婚时,我心里是开心的。

也算是替老爸完成了又一桩心愿吧。

我点头称是,回头去花店买了一大捧花放在家里,然后只在那些花里摘取了一朵星辰花藏在魔术暗袋之中。

“嘿,新一,我要离开这里啦。”特地挑到机票注明日期的前一天,我约着工藤新一跑来了咖啡馆。没在意小姑娘们看着我们的目光,我故作轻松的说到。

我看着工藤新一捏着咖啡杯把手的手似乎多用了些力气,有点窃喜的想着,这家伙是不是也有点舍不得我走啊。

“注意安全。”没有问我要去哪里,也没问我什么时间回来。我撑着下巴想着,是不是朋友关系还不太明确。

起身,我拉起工藤新一的右手,用那朵星辰花变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魔术。

和怪盗基德所用过的手法不同,邻家男孩黑羽快斗使用的是任何魔术师都会的小技巧,甚至连一贯装腔作势的白色烟雾都没有带出来。

不知为何,工藤新一的眼神突然开始凌厉,看得我有些心里发毛。我的手腕被抓住,我听见他说:“你是不是要像那个家伙一样,丢下一朵花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眨眨眼,愣了半晌才意识到工藤新一口里的那个家伙也是我。

“喂喂,什么消失的无影无踪啊……你找不到怪盗基德,但是黑羽快斗很好找吧。”我说出口后,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

“可是,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那朵星辰花是怪盗基德送给我的。对不对啊,黑羽快斗?”

好吧,因为知道怪盗基德送花的除了被送花的对象,就只剩下送花者本人了。

“……名侦探,你要抓现行犯的。”我只能无奈着坦白自己的身份。“我早就金盆洗手了。”

“那又有什么关系。”工藤新一回应说:“送星辰花是为了告诉我‘勿忘我‘吗?可是你这个家伙都消失了那么久,这个要求有点无礼吧?”

“明明在第二天,我就又出现了吧。”虽然我是作为黑羽快斗出现了。“看你这么久都没有提起过怪盗基德了……明明是你忘掉了吧。”

“一丝一毫也没忘。”工藤新一说,“你本人或许不会知道你有多大的魅力。无论是作为怪盗基德还是黑羽快斗,你旁边总有那么多的女生在看着你……快斗,你是黑夜中的精灵,我没办法追逐到你,只能站在远处观看你的每一次表演……那些回忆,我当然不会忘记。”

一番话简直让万花丛中过的怪盗基德有点脸红,我心中冒出来一个有些荒谬的想法,接着试探着说:“名侦探,考虑当我男朋友吗?不是演戏的那种。”

他没有说话,只是把我塞进他手里的那朵星辰花又塞回了我手里。

勿忘我的第二个意思,永不变心。


果然以前是喜欢着怪盗基德的吧。


那一天我掉了个马,但是在去拉斯维加斯的飞机上捡到一个男朋友。

前怪盗淑女倒是笑的很开怀,似乎对这个情况早有预料。


然后呢?没有然后,我就是想让你们看看我男朋友有多可爱。

上一棒 @随冰Lucky 

下一棒 @Fran(F梦天下第一) 

评论(60)

热度(180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