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观影体】那个怪盗未成年(2)

情人节过去两天,我又回来啦——

蹲坑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好吗?

本来预估是前天更新结果全文1.9w+

我……

——————————

【第一段视频播放完毕】

【第二段视频加载中……】


两段视频中间预留的时间很长,足够众人消化从第一段视频中取得的信息。

比如,怪盗基德的真名是黑羽快斗。

比如,黑羽快斗其实是一个非常善良的老好人。

哪怕并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拉来这个有点怪异的空间——

“快斗,你到底为什么要跑去当怪盗啊——”中森青子大声质问,得到的回应依旧是沉默。

工藤新一无言,看着小偷先生又拉着高礼帽盖住了眼睛装鸵鸟,莫名觉着这个动作竟然有点可爱。


【第二段视频加载完毕】

【开始播放】


来了。

众人都聚精会神盯着大屏幕,只有黑羽快斗愤愤不平小声念叨:“不会是挨着把每一个人都放过去吧?还是只有我一个人的?”

“看不就知道了吗。”工藤新一回应了一句,饶有兴味盯着屏幕,摆着一副反正我不怕掉马管它怎么播放的样子。


【视频的开头就是雨珠,中森银三正穿着一身雨衣,拿着对讲机大声说:“给我搜,怪盗基德一定就藏在这附近!”

怪盗正躲藏在他旁边的一条小巷道里轻轻喘着气,还能听到中森银三喊着“今天我一定要给他的双手拷上手铐!”】


中森银三张大嘴,有点不可置信的问:“你当时藏的离我这么近?”

啊……暴露了。黑羽快斗默默思索着那一天之后发生了什么,然后在各种充斥着“果然如此”的目光洗礼下摆起了扑克脸。

所以为什么,播放的主角还是我啊……


【真糟糕。怪盗想着,虽然天气预报早说过要下雨,但真没想到雨会大到连滑翔翼都飞不起来的程度。

“你看起来好像很困扰啊,怪盗基德先生。”一个电子合成音响起,怪盗迅速警觉的转身,但没有看到人影。

“你……你是哪位?”

电子合成音再次响起,似乎带了些莫名的笑意。“我吗?我的名字叫做,梦魇。”

怪盗基德有点惊讶的倒吸一口气,从地上捡起一个不太起眼的对讲机。

“我是你的伙伴。”

屏幕逐渐黯淡,最后只剩下一个金黄色的面罩。】


“梦魇?”工藤新一也听过这个名字,但再仔细回忆却是一片空白。

“嘛……在盗贼界是个很恐怖的存在啊。”黑羽千影显然听过这个名号,看到工藤有希子好奇的看过来,她压低声音解释着梦魇是一号什么人物。

老实讲……我当时快被吓死了。黑羽快斗这么想,忽略了中森银三看过去的目光。

“是那次啊。”白马探只是略微想想就想起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他绕有兴趣想从黑羽快斗的视角看看这件事的起因。

其他人也都是分别思索着梦魇是什么人物。


【“梦魇?”屏幕上的背景切换成了警察局,中森银三诧异的说“你是说那个家伙协助基德逃跑了吗?茶木警官?”

“没错。”一名看样子有点严肃的中年人接话,“刚才,二课收到以下内容的邮件:这次我将与怪盗基德结盟。13号,也就是这个星期五的晚上8点,请于秀峰美术馆欣赏我们共同编织的噩梦。”

“他是谁啊。”中森银三举着茶杯站起身子,有点不在乎的问:“那个叫做梦魇的人。”

“他是个戴着奇怪面具,和世界各国的盗贼联手合作,以目标财物的一半价值为报酬,替他们设计完美的偷窃手法及逃脱路线的神秘规划师。”茶木警官回答说。

“基德怎么会和那种人扯上关系?”中森银三有些不可置信的问。】


“喂喂,小偷先生你肯定不会主动去找他合作吧……这么看来,他是掌握了什么有关于你的筹码?”工藤新一凭借着为数不多的几次交手,倒是没有相信怪盗基德会找这种人物合作。

“黑羽君,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啊。”白马探也跟着他问到。

“……是他死缠烂打找上我的。”黑羽快斗只能这么说,他想起了最后那家伙的死状,莫名有点脊背发凉。

中森青子倒是想起了那场事件的结局,她紧盯着屏幕,有点紧张的把双手握拳。

“又是一个罪犯?”服部平次倒是非常有兴趣。

“反正肯定没有我基德大人厉害——”铃木园子大声嚷嚷了一句,又在众人的目光之中安静了下来。


【“幸运的是,”茶木警官没有回答中森银三的问题,他举着手机盯着资料自语:“那些与他联手过的盗贼,全都会在犯罪当晚的天亮之前被当地的警方逮捕。据说其中还不乏有为了逃跑而被警方射杀的人。死时还带着偷到手宝物的一半。”

“因此盗贼间口口相传着这样的说法:凡是和梦魇合作之后能够一夜平安到天亮的人,便可摆脱这世上所有的噩梦,获得用之不竭的幸运……怪盗基德应该也觊觎那所谓的幸运吧。这么一来,你总算能从基德那里解放了。”】


“哈——?”之前不清楚梦魇是何等人物,现在听到了解释,众人反倒把担心的目光投到工藤新一旁边的白色身影之上。

黑羽快斗打了个寒颤,摆着扑克脸回应说:“你们看我现在还好端端坐在这里嘛……”

“以后别再搞这些危险的事情了。”工藤新一盖棺定论。

那不是没办法嘛……拿着寺井威胁什么的……黑羽快斗没有说话,为了不接受目光洗礼,国际罪犯在工藤新一的目光下像小孩子一样无声点头。

“基德那小子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死掉。”铃木次郎吉将双手环成一圈放到胸前表达着不屑。

“……那家伙挺危险,难为这孩子了。”黑羽千影呼了口气,心里有点无语的想着黑羽快斗连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自己。

“长大了啊。”工藤有希子笑眯眯说。


【“咦?”中森银三疑问的发出一个短暂的音节,但没有打断茶木警官的话。

“不是吗?凡是被梦魇看中的盗贼,最后都难逃被逮捕或丧命的下场……不过,对于我们日本警方来说,倒是无论如何都希望能活捉他们啦。”茶木警官继续道。

“日本警方……”中森银三有些疑惑的自言自语。

“毕竟梦魇是个闹得全世界鸡犬不宁的国际罪犯。当然,手握红色通缉令的他们也来了。”茶木警官解释说。

中森银三紧张的喊:“红色通缉令?!”

茶木警官有些疑惑,但还是继续说:“以申请引渡犯人为前提,请求限制逃亡罪犯人身自由的国际通缉令……你不知道吗?”

“难道说来的那些人是……”中森银三仿佛也明白了茶木警官没有继续说的话。

“哦,国际刑警组织ICPO。”】


“ICPO都来了啊!你们那边怎么这么热闹?”服部平次想起了冷冷清清的关西,不免心生凄惨。

“ICPO是……”毛利兰有点不解,但幸好中森青子作为警察的女儿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她很愉快的对着毛利兰与铃木园子讲解着这个组织。

“就算是ICPO……小偷先生,你还是只会被我抓住哦?”

“喂喂,你从来没有抓住过我吧?”黑羽快斗一时忘了辩解是怪盗不是小偷。工藤新一这一直男发言简直有一种宣告占有欲的古怪感觉。

“那次确实很惊险……”白马探想起了最后的场面。

……那个家伙肯定见不得死人,那或许是他的噩梦。白马探侧目看了眼吵吵闹闹的黑羽快斗。


【屏幕上再次切换了画面,一个声音大声喊到:“正门136名,后门103名,本馆185名,屋顶47名,直升机6架,全部准备就绪。”

中森银三对着一群警员说:“很好,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等待时机,千万不可松懈——”

一个少年音从此时切入,少年站在中森银三身后小声说“请问……”

中森银三迅速转身拉起少年的手笑着说:“来的正好ICPO,我是负责这个现场的中森。”

在看清来人以后才反应过来放开了手:“……是快斗啊。”

“啊,是的……你不是找我吗?”黑羽快斗有点尴尬的笑着回答。】


中森银三有点尴尬的看着自己认错人的现场被播放出来。不过没办法,他当时全身心都想着ICPO。

“……所以你这么轻易就入馆了?”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大咧咧站在他的犯案现场还没有一个人去怀疑,似乎有点弄明白为什么基德没有被抓住过了。

“快斗你……”中森青子也有点恼恨自己没有发现竹马的身份。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青子。”这下是彻底放下扑克脸了,工藤新一啧了一声没有去看怪盗基德大型掉偶像包袱现场。

这是完全忘记自己身上还套着一身怪盗服了吗?

“比我们作案可方便多了……”黑羽千影如此评价,得到了工藤有希子和工藤优作无语的眼神。


【“对了,待会儿我想让你看看这次的防盗系统。因为你和基德一样擅长魔术……我想听听从你魔术师的角度看完之后的感想。”中森银三也调整状态,对黑羽快斗解释说。

“哦……”黑羽快斗简短示意自己已经明白了目标,然后中森银三又挥挥手,在离开之前说:“那么等一下就拜托你咯。”

黑羽快斗也笑着挥挥手,镇静的表情下笑眯眯想:不错,对我而言正是求之不得。如此一来我怪盗基德便能在行动前先摸清防盗措施的底细了。

“诶呀诶呀,有什么事这么好笑?怪盗基德?”一个全副武装的人从他身后靠近,发出的却是女声。

黑羽快斗脸色变的苍白,回头却看到中森青子缩在一身警服里笑到:“逗你的啦。”】


在中森青子那句怪盗基德出口后,确实有不少人都捏了一口气。

“这种玩笑很吓人啊……”黑羽快斗看着屏幕上自己被吓的苍白的脸,无力的说。

“那是因为你心里有鬼才会被吓到,笨蛋快斗!”中森青子也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怀疑继续下去,不过她想起了自己当时穿着警服时,心虚的看向了中森银三。

“青子……”中森银三看到中森青子一身警服就知道自己的女儿又混进现场,最后只是无奈的说:“下次别闹……”

“拜托怪盗基德本人检查防盗措施什么的……”铃木次郎吉看着屏幕大笑着,似乎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曾经叫过怪盗当装修工了。


【“青子?!”黑羽快斗松了一口气,然后为了掩饰紧张,大声说到:“你……你怎么这身打扮?”

“我跟机动队的人说很想穿一次这种制服,他们就把备品借我穿了……要对我爸爸保密哦。”中森青子解释的同时还不忘提醒黑羽快斗帮她保密,然后又可惜到:“虽然其实我也想让他瞧瞧的。”

“他?”黑羽快斗双手插兜,一脸不耐烦。】


中森青子脸红着看到自己的话被播放出来。

然而中森银三却对她说:“青子,你穿着挺帅气的。”

“谢谢爸爸!”中森青子开心的大叫。

……

黑羽快斗看着父女两人的互动,微笑着嘟囔说:“我就知道……”

工藤新一看着怪盗,他莫名觉得怪盗身上散发着一种类似于羡慕的情绪。

“快斗,你穿着怪盗基德的服装也很帅气啊。”工藤新一听到这句话,有点诧异的回头。

是黑羽千影,她对着工藤新一眨眨眼,连带着工藤有希子也比划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怪盗基德的母亲……那不就是……工藤新一看着旁边一瞬间精神起来的小偷先生,笑着摇摇头。


【“请问……姐姐你也要和坏人战斗吗?”一个一头金发的小男孩在这个时候开口。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到了两人所在的地方。

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对视一眼,中森青子笑着上前说:“对,没错。要是让我逮到他,我一定狠狠地教训他一顿。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总是邪不胜正。”

小男孩听到这番话以后很开心的说:“这么说你是我爸爸的伙伴咯,要加油哦。”

黑羽快斗有些疑惑的问:“你爸爸?你是谁啊?”

小男孩颇有些自豪的自我介绍说:“我叫健太·康纳利,我爸爸叫杰克·康纳利。我爸爸一直在追捕一个叫做梦魇的坏人,是来自一个叫做ICPO的组织的大人物哦。”】


坏人之一的黑羽快斗压着高礼帽,不太忍心看着小男孩一脸自豪的介绍自己的父亲。

“是健太啊……”中森青子看着小男孩当时活泼的样子,哪怕不太了解真相,她也知道黑羽快斗不会不把人命当回事。

“所以……是意外吗?”中森银三自然也知道黑羽快斗不会放着人命不管,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虽然不太明白这些人的情绪为什么突然低落……一时气氛有点压抑。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杰克拿出一个蓝色本子,对着中森银三解释说:“这是昨天电话里提到的,有关梦魇的追加资料。”

“……可是没想到您竟然是一个人来的。”中森银三接过本子,疑惑的说。

“我的部下现在都在馆外待命,毕竟我们只能协助你们当地警方,并没有逮捕的权力。”杰克解释说。

“哦,是这样啊。”中森银三恍然大悟应到,“不过你的日语说的真好。”

“我的妻子是日本人,她在三年前去世了。”气氛一时有些沉重,站在中森青子旁边的健太倒是没有注意,他兴奋的大喊了一句爸爸。然后开心的向着他跑了过去。

“健……健太。”杰克惊讶的说到,中森银三也困惑的抬头看过去。】


“看样子还挺懂礼貌的嘛。”毛利兰不明情况,但是铃木园子却愤愤说:“不管他是谁,反正是来抓基德大人的。”

“只有我比较好奇这个小孩是怎么从一堆警察的防守里跑到馆内的?”服部平次看着屏幕上站着的警察,陷入了真切的疑惑。

“可能是这些警察都认识这孩子吧。”白马探只能这般解释。

灰原哀没有发表意见,不过早就查到相关资料的她看着这个小孩,眼里流露出几分同情。


【“糟了,是爸爸!”中森青子手忙脚乱的装成了一名普通警员转身就走,完全忽视了黑羽快斗看向她有点无语的眼神。

“你怎么会在这里?”杰克低下身子与健太平视着询问,健太倒是很开心的回答:“我听说爸爸要回日本,就从儿童院偷溜出来了。”

中森银三听到了健太的回答,困惑的念叨:“儿童院……”

“自从我妻子去世后,我便将他寄养在儿童院里。因为我的工作必须全世界到处跑,实在没有办法照顾他。”杰克的口吻有些低沉,站在他身后的黑羽快斗一言不发听完了全部话语。

杰克蹲下身子,把双手搭在健太的肩膀上,语气严肃的说:“健太,你这样偷溜出来,儿童院的人都应该急坏了吧。”

“不用担心。”小男生身子前倾,有点骄傲的说:“我骗他们说要在爸爸住的饭店过夜。”】


“有你的风范啊黑羽君。”白马探看着小男孩的表情笑眯眯说。

“又是一个被快斗带坏的孩子啊。”黑羽千影掩面叹息。

“你们那边的小孩智商都这么高的吗?”服部平次嚷嚷着。

背锅的黑羽快斗:……

“什么啊,我之前都没有见过这孩子谈什么带坏。”单片镜下的少年非常不满意的反驳。

工藤新一憋着笑安慰说:“放心,大家都知道这孩子不是你带坏的。”

中森银三看着屏幕上心虚到转身就走的中森青子,回过身对女儿说:“你穿着还不错啊。”

“爸爸!”中森青子彻彻底底红了脸。


【杰克无语,喃喃说:“真伤脑筋啊……我完全没时间送这孩子回儿童院。”

“啊?送我回去?”健太完全不知道自己惹出了什么样的麻烦,大声想要留下。

“让我送他回去吧。”适时插入的女声来源于中森青子,换好便装的她直接走向前,忽略了黑羽快斗一句“衣服换的真快。”的吐槽。】


“明明是你换衣服更快吧——”众人异口同声的吐槽。

“咳咳。”


【“咦?这女孩子是?”杰克看着出现的少女,转身询问中森银三。

中森银三笑着介绍到:“这是小女青子 ,偶尔会帮我送便当过来。”

“那么,我儿子就拜托你了。”杰克也放下戒心,把孩子交给了中森青子。

女高中生乖巧拉长调子答了声“是。”】


“……后来,我是不是不该带这个孩子回来啊……”中森青子有些自责的说。

虽然不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但一定与她带来的孩子有关才对。

“过去的已经都过去了。”工藤优作也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他看了一眼中森青子,又看了眼黑羽快斗。说出的话也不知到底是在安慰谁。


【“那么逮捕梦魇的事就拜托你了。”中森银三与杰克握手,语气倒是十分真诚。

中森银三保证说:“放心,我会将他和基德一起绳之以法的。”

“希望我们彼此长年以来背负在身上的重担都能早日放下。”杰克的话里似乎还有一些深意,中森银三毫无所觉,笑着应了声:“是啊。”

“那么……”杰克提起公文包,准备离开的脚步却被中森银三打断了。

“啊,还有一件事。”中森银三说,“梦魇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物?”

杰克顿了顿:“这个嘛……如果他那些被捕的同伙所言属实,梦魇是个能穿透人心,看穿一切并能随意操纵的狡猾恶魔。”最后四个字似乎有点咬牙切齿。

应该可以这样说吧。黑羽快斗思考着,操纵人心的恶魔吗……

或许真是如此。】


“他当时的话……”细细想来,原来一切都早有预兆。中森银三懊悔不已,纠结着自己为什么没有听出杰克话里的深意。

“自己说自己倒是很熟练。”白马探看着这个男人,脑子里一直环绕着他的死状。

“基德大人受伤了吗?”铃木园子有点担心的问。

“大小姐,放心,我没事。”黑羽快斗还能想起自己身着怪盗服,一张被打击过多次的扑克脸炉火纯青。


【怪盗基德站在高楼的窗户之外,虽然已经调整过,但喘气声还是能暴露出他刚经历过一场有些让他狼狈的追杀。

怪盗听到电子合成音响起:“怎么样,怪盗基德……我为你挑选的逃脱路线?”

“不愧是规划师梦魇。”怪盗基德依旧撑着扑克脸,慢条斯理说。

“哎呦,既然你知道我的名字,那我就直说了。”电子合成音显得有点平淡无波:“这个月13号的星期五……”

“抱歉,我可没有想要和你联手。”怪盗毫不客气打断了他的自说自话,完全不在意刚才借助了他的规划成功逃脱。】


“果然毫不犹豫就拒绝了……所以你为什么要和他合作?”工藤新一质问一般的目光盯的黑羽快斗有点浑身发毛。

“快斗的话,绝对不会追求什么取之不尽的好运吧?”中森青子也好奇的转向怪盗。

“利用了梦魇才逃脱的吗?看来你关注天气预报的习惯还要再练习啊黑羽君。”看着屏幕上的大雨,白马探思索着黑羽快斗估计是又没有把天气预报说的有雨当一回事了。

“……继续看不就知道了嘛。”幸好寺井没有被拉来这个地方,不然这次以后又要念叨自己好长一阵子……黑羽快斗在这种时间还苦中作乐的想着。


【“这么快就决定了吗?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单匹狼……不,其实你有一个同伙,就是那个假扮成你的模样,协助你逃跑的忠实老人。”电子音洋洋洒洒抛出了他的筹码。

怪盗基德短促的惊呼了一声:“什么。”

“呵呵,你应该明白了吧……你是不可能从我手中逃脱的,你常常处于我的监视之下……”

明明是微凉的风却偏偏带来了无法褪去的寒意。怪盗转过身,瞪大的眼睛里倒映出对面很远的地方。

“对了,包括现在,此时此刻。”

戴着黄金面罩的男子出现在了屏幕之上。】


“那个梦魇用了寺井去威胁快斗?”黑羽千影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

“千影,别生气。至少这孩子对盗一的助手感情很深。”工藤有希子默默安慰了一句。

“是寺井爷爷吗?”中森青子疑惑的问,得到了怪盗的沉默。

“用你的助手威胁你啊……他还真聪明。”得知怪盗妥协的原因,工藤新一感同身受。

“……当时我回头的时候差点被吓死了……”黑羽快斗低声说。还好他的扑克脸足够纯熟。

“啊!竟然威胁基德大人!”铃木园子非常不满的大喊了一句。


【“那么,猎物是……”怪盗也噙着笑意,扑克脸不过一个瞬间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脸上。

黄金面罩的下方,男子也仰着嘴角笑的开怀。】


“原来这才是你和梦魇合作的原因啊……”中森银三想着当时茶木所说的话,心道你错了,怪盗基德从来不相信什么取之不竭的好运。

不得不与梦魇合作,这家伙当时心里也在纠结吧。工藤新一看着屏幕上的怪盗,似乎能从他有些绷紧的身子上看出他的紧张。


【“这就是此次梦魇和基德的目标——”

屏幕上显示出摆在一起的红绿宝石耳环。

“镶有黑色蛋白石的耳环,黑暗骑士。”

中森银三对着黑羽快斗说,然后把目光投向了另一边。

“而保管这对宝石的,则是专门对付基德的防盗系统。”

黑羽快斗也跟着把目光转移过去。

“想要打开用全面硬质玻璃做的盖子,就必须先卸下流通着高压电流的锁链……是不是觉得构造简单却牢不可破呀?”中森银三颇有些洋洋得意的说。

的确,黑羽快斗靠近装有不明液体的箱子,询问说:“不过,这箱子里的液体是什么?”】


看着勤勤恳恳给怪盗解释防盗措施的中森银三,众人不免在内心可怜了一下这名抓捕基德十几年的警部。

“我倒是很好奇你这次用了什么手法……”工藤新一在内心构思着偷取宝石的方法,最后也没想出个理所应当。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果然术业有专攻……

铃木次郎吉认真的看着这个防盗措施,低声说:“或许我下次可以借鉴一下……”

“如果是我的话,会直接砍了玻璃柜带走吧?”黑羽千影的说法让旁边的工藤有希子和工藤优作有点冒冷汗,但他们自然知道怪盗淑女的名号也不便说什么。

拿着火焰枪直接切割玻璃展柜带走宝石倒真像是她能做出的事。


【“是水。”中森银三解释说:“听说这是因为黑色蛋白石怕干燥……对吧,近藤馆长?”回过头,中森银三问。

“啊,馆长他……说肚子饿就没办法战斗,所以就先回家吃饭了。”一名小警员解释。

黑羽快斗手托着下巴,半蹲着打量玻璃柜说:“外面长宽48公分,里面直径16公分……”

“怎么样快斗?这个防盗系统……”中森银三的发话打断了黑羽快斗的思考,黑羽快斗站起身子说:“啊,没事,我想应该偷不走的。”

停下了笑容,摆起引以为傲的扑克脸,黑羽快斗想着,只要不打开盖子的话……】


“这么快就想好了犯罪计划吗……不愧是怪盗基德啊。”看着屏幕上黑羽快斗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工藤新一自然能猜到他已经想好了偷取宝石的过程。

“黑色蛋白石确实害怕干燥……”所以多加的水成为了怪盗完成演出的关键。白马探思考这黑色蛋白石的资料,隐隐约约觉着自己也被怪盗摆了一道。

“目测就能目测出展柜的资料吗?练了很久吧……”黑羽千影撑着下巴想自己可能是黑羽家唯一一个不搞那么多花里胡哨玩意儿的人了。


【他的目光转过去,却意外看到了一个身影。

“哦?青子,你怎么还在这里?”黑羽快斗有些疑惑的向着门口走去。

“因为这个孩子坚持说要和爸爸一起对付坏人……”中森青子无奈的解释到,她面前的小孩只留给他们一个背影。

“好啦。”中森青子转回去,继续对健太说:“这里就交给你爸爸和我爸爸吧。”

“不行,我也要战斗!我也要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小孩子的执着有些难缠,但他突然停下了动作,脸上好像冒出了一点冷汗。

“喂,你怎么了……”黑羽快斗低下身子询问。

“你没事吧……”中森青子也很担心小孩子的情况。

健太一只手扶着额头,说:“没事,我有药。”

他熟练的从口袋里翻找出一盒药。

黑羽快斗只用一眼便认出了药的种类,他惊讶的问:“你……这不是止痛药吗?”】


“……这个男孩怎么还留在这里?”中森银三有点暴躁的问。

“都说了他想留下来啦……”中森青子尴尬的解释说。

“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止痛片吗?小偷先生还真是不会保护自己。”注意到黑羽快斗的反应,工藤新一忍不住对着怪盗发话。

“我很少吃止痛片——那东西吃多了很影响变魔术的手速啊……”黑羽快斗辩解着。他总有一种自己不解释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的错觉。

“还好快斗他已经完成任务了啊。”黑羽千影长出口气,心里不免有点没有照顾好他的自责。


【健太张大嘴一口吞掉了药片,回答:“医生说我的脑袋里住着一个坏东西,必须要动手术才行。”

“动手术?就你?”黑羽快斗显然对医术也有点研究。

“不过没关系,因为爸爸说过,只要梦魇消失的话,我脑袋里的恶马就会被赶走。这样,我就能一直和爸爸一起生活了。”小孩子捏着止痛药的药瓶,模样有点可怜。

他突然没再说话,中森青子笑着说:“你瞧,肚子都饿扁了……我们一起去家庭餐厅吃咖喱饭吧。说不定吃下胡萝卜之后,恶马就会安静下来哦。”

“嗯。”小孩子最后乖乖回应。】


“杰克的话有点怪……”工藤新一听着健太的发言,本着侦探的本能,他提出疑点。

“确实,只要梦魇被抓捕就能治好病什么的……”服部平次也跟着分析。

“梦魇消失可不一定意味着被抓住啊。”白马探好像提醒了两位侦探同行。

“那是……隐退?”工藤新一好像想到了关键点。

“当时的健太……”中森青子看着一心要见父亲的健太,心里泛起同情。


【“说到马……你在里面遇见他了吗?”中森青子直起腰问黑羽快斗。

“……你在说谁呀……”黑羽快斗无奈的问。

“这就奇怪了……他明明发短信给我,叫我转告你一声他今天会回来。”中森青子举起手机,有些困惑的说。

黑羽快斗一副惊讶的样子完美忘记了扑克脸。

“他说很期待在现场跟你碰面。”中森青子抬起头,不明所以的说。

“喂,该不会是那个家伙吧。”黑羽快斗一脸不情愿道。】


“白马?是你?”中森银三惊讶的看着白马探。

“白马你不会早就知道基德的身份了吧?!”同样震惊的还有中森青子,她看着自己的同学,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他没有去抓捕怪盗基德。

“……我的确猜到了,可那家伙狡猾的很……没有留下切实的证据。”白马探无奈的解释说。

明明可以申请搜查令吧……在座的另外两名侦探齐齐摆起了半月眼。

“白马那家伙每次都突然出现有突然消失什么的,很吓人——”黑羽快斗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于白马探所带来作案难度上升的不满。


【“你真的要去吗,少爷?今晚要对付的可不只是平常的基德,听说似乎还有一个有着恐怖名字的坏人也牵扯其中。”一名正在开车的女人对着坐在副驾驶座侧头看窗外的人说。

“你知道吗,婆婆?”副驾驶座上的人应声:“在国际象棋中人们把黑马看做梦魇的象征。”

“嗯,我知道。”女人回答。

“黑马在国际象棋中代表后攻的骑士。既然如此,身为先攻白骑士的我如果没有站上棋盘,那么游戏就没法开始了。”金发男人回头笑到:“我可是白马探啊。”】


“虽然这么说……当时我还是被黑羽君摆了一道啊。”白马探想着自己奔赴现场的过程,毕竟早就猜到这是黑羽快斗故意留下的难题。

“诶诶,白马大侦探也好帅气……”铃木园子看着屏幕上镇静优雅的白马探,显然又在追星名单里多添加了一位。丝毫没有注意毛利兰正小声的提醒说:“京极真……”


【“他们布下的机动队分布在正门,后门,本馆,屋顶。总共472名。”

一名有点肥胖的男子被绑住全身,塞住嘴坐在马桶盖上。

“另外还有六架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监视着。”

“哦,这我知道。”黑羽快斗侧着头夹住对讲机,两只手往身上披上一件外套。

“不过,你是从哪里获得这些情报的?”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捏住对讲机,他颇有兴致的问。

“监控视频,我窥探了美术馆里的监视录像。就在刚才,我又确认了一遍。”

黑羽快斗空出一只手,向嘴里丢了颗口香糖。

“对了,你就把这当做我具有看穿警方所有信息的能力吧。”电子音回答。

黑羽快斗拿过被绑住人的眼镜,然后抽开肚子处的魔术机关,易容成了被绑住的人的模样。

“嗯,本来我想引导你到我为你挑选的逃跑路线上,不过对你来说好像不需要吧。”梦魇握着对讲机有些无奈的说。

“嗯,我会好好的把东西偷到手的。”黑羽快斗最后向自己头上套上人皮面具:“你就高枕无忧地做个美梦等着吧——梦魇先生。”】


“易容技术高超啊……不过每次都会在厕所绑架人什么的……”工藤新一简直要怀疑抓捕基德只需要在厕所处对安插几个人手就好了。

“可怜的馆长……不过你的变声是因为那个口香糖吗?”服部平次询问说。

“那个只是辅助用的道具……因为馆长的声音比较低。”黑羽快斗解释道。

“总觉得数字有哪里不对……”对数字最为敏感的白马探暗暗抓住了这个线索。

“合作最后又变成一个人的独角戏了。”黑羽千影思考着黑羽快斗的这个习惯大概是因为不想牵扯到别人。


【“警部,近藤馆长来了。”小警员对中森银三报告说。

“真是的,你也太慢了馆长……”中森银三不满的回头对着来人发牢骚说。

“诶呀,真是抱歉。”怪盗基德式近藤馆长走上前,不好意思的笑着回应:“对了,现在情况如何?”

“正准备把黑暗骑士装进那个箱子里。”中森银三回答。

“啊,等一下。”近藤打断了警员们的动作,掀起盖子说:“为了以防万一,再最后检查一遍……嗯,应该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只要盖上盖子……接上通有高压电流的锁链就行了。”近藤把宝石放了回去,然后又缓缓合上盖子。

他双手晃动了一下箱子,嘴里念叨着:“啊,突然站不稳……真是老了吗?”

“好了,装上锁链把它吊起来。”两名小警员继续忙碌,近藤回头时露出一个有点孩子气的笑容。

哼,一切如计划。接下来就只要白马那小子顺利上钩就行了。】


已经装好魔术的机关了吗?工藤新一目不转睛盯着怪盗的动作,也没看出怪盗究竟安插了一个怎样的机关。

“果然,我也是你计划环中的一部分啊……”白马探看着黑羽快斗的动作,最后无奈的想着只要把怪盗基德当成小孩就好了。

“为什么没有直接偷走换成赝品……”黑羽千影自然眼睛毒辣。

黑羽快斗不好意思的回身解释说:“这次行动没有叫上寺井,我的仿冒宝石技术还没有那么过关……”

“说自己老啊,你还真是。”铃木次郎吉笑着看演戏精湛的黑羽快斗蒙混过关。

“那小子趁着我没见过馆长就伪装成馆长,我可没办法看出来。”中森银三这么讲,丝毫没在意自己也很多次没有看出基德的伪装。


【车辆在大路上完全行走不动,长长的车流间,白马探有些无聊的看着窗外。

“婆婆,为什么走这条道?”白马探终于开口问道。

“刚才中森警部联系我,说走这条路最畅通最省时间。”

白马探无语的回答:“婆婆,联系你的人是怪盗基德。”

“什么?”女人惊讶的问,显然是无法接受自己轻信了怪盗基德这件事。

“他伪装警部的声音,故意诱导你走堵车的道路好阻止我前进。”白马探脑子里映出了某个怪盗笑眯眯的样子,一时也有点无奈。

“啊,婆婆真是太愚蠢了。”女人懊恼的说。

“没关系,至少我知道了他害怕我在他作案前抵达会坏了他的好事。”

“少爷。”女人转过头,却看到白马探已经走下了车。

“我先跑过去了。”白马探没有在意女人对他的关心,小跑着开始前进。】


“诶诶?我可没有打电话说过这种事……快斗,你……”中森银三无语的看着黑羽快斗侧过头没有对自己解释什么。

“用这种方法支走白马探吗……”虽然支走的目的是为了让作案更方便……这么看来,使用的应该是什么风险很高的手法。工藤新一习惯性想要扶眼镜框,伸手才想起自己已经变回来了。

“白马同学也被你坑的够惨啊快斗。”回想起二人在班级里日常争锋相对的日常,中森青子这才隐隐约约明白了什么。

“和我预料的一样……白马那家伙果然猜出是我干的了。”黑羽快斗倒是心情愉快看着白马探吃瘪。


【中森银三拿起手机,有些严肃的应到:“我是中森。”

“中森警部,我是白马探。”电话对面的声音倒是没有多大喘气,白马探一边跑步,一边询问说:“警部,请告诉我那边的情况。”

“说情况,还什么都没发生呢。”中森银三翻着白眼回答。

然后他突然注意到有点暗下的房间,询问警员:“这房间是不是太暗了点?”

“我刚刚调节的。”近藤馆长站在中森银三旁边解释说:“黑蛋白石的含水量约为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如果太干燥的话会有龟裂,所以必须避免强光照射。”

“可是这么一来……”中森银三四处张望。

“的确这么一来,这种昏暗就好像在说,快来偷我吧。”

灯光彻底暗了下去。】


黑羽快斗的关注点和众人格外不同,他看着白马探迫于无奈只能下车跑路的场景大笑起来,身上的怪盗服一抖一抖,被工藤新一顺了顺背才平静下来。

“趁着没有光线你应该是倾斜了玻璃柜……”工藤新一大致理清了怪盗的偷盗过程。不过黑色蛋白石的确需要避光保存,这点倒不是他信口开河。

“不接受强光或者太阳光长时间照射,黑羽君你倒是知识渊博啊。”白马探半开玩笑着说。

“作为怪盗基德不是应该什么都了解吗?”铃木园子这么说。

“不不,快斗他有非常不了解的领域啊。”比如说滑冰。中森青子在心里补充着,有血有肉的怪盗基德这才像是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形象。


【“警部,这灯……”小警员们有点惊慌失措。

中森银三喊到:“大家不要慌,马上切换上之前备好的电源。”

灯光再次亮起,中森银三回过头看到玻璃展柜里的宝石已经不翼而飞。

“宝……宝石不见了。”

“怎么可能?”近藤也有点惊慌。

“没关系,不是在那里吗?”中森银三答到。

宝石原来还在玻璃柜里,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掉落在了展台的另一旁,正漂浮在水面上。

“看,从台座上掉下的宝石,轻飘飘的浮在水面上……咦?竟然浮在水面上?”中森银三靠着玻璃试图看清楚。

“这是怎么回事……?”中森银三大惊失色的看着漂浮的宝石。】


“里面的应该是真品才对,你应该是组装了什么玻璃板之类的东西让它悬浮起来。”出于视频角度,工藤新一没办法看到玻璃展柜的玻璃壁,看着黑色蛋白石浮在水面上像是被什么托起,他这么判断。

看着屏幕上故做惊慌失措的黑羽快斗,铃木次郎吉不由长叹:“黑羽快斗,铃木家的演艺团你有兴趣加入吗?我捧你做明星也行。”

黑羽快斗嘴角抽搐着说:“不了,多谢你的好意。”


【白马探在电话另一边小跑着说:“黑色蛋白石的比重是2.10到2.13,绝对不可能飘浮在水面上。”

中森银三对着电话大吼说:“也就是这是假的?”

近藤在中森银三身后快速说:“总,总之我要先鉴定一下。请卸下锁链打开箱子。”

“啊,慢着。”白马探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他边跑边说:“在我到达之前什么也别动。”

“等不了了!”中森银三暴躁的摁断了电话。白马探嘀咕了一句:“可恶。”】


“……对不起白马,我应该听完你的话。”中森银三看着屏幕上自己暴躁挂断电话的场面有些尴尬。

“没事,大概是那个家伙给了你什么心理暗示。”而且我也被他摆了一道……看着“近藤”在屏幕上心急如焚的样子,白马探不由感慨一句,演技真好。

“这不是为了尽快拿到宝石走人嘛。不然鬼知道那个梦魇会干出些什么……”黑羽快斗嘀咕着说。

“就知道……”工藤新一有点无语的看着屏幕。

是因为梦魇逼迫,一向华丽作案的怪盗基德才会一改作风,用比较危险的方法去取到宝石吧。

“为了不连累寺井,这次他是背着寺井行动的。”黑羽千影看着怪盗,不免心生自豪。

“看样子,要比年轻时候的盗一要优秀一点哦?”工藤有希子笑着开玩笑说。

“哪里?盗一要比这孩子成熟太多了。”黑羽千影张口反驳。


【近藤拿着宝石左看右看,最后神色紧张的说:“这……这是赝品。”

中森银三听到近藤的话,愤恨的握拳说:“基德那个混蛋——”】


看着把真品鉴定成赝品然后果断拿走的怪盗,众人都颇有点无语,然而却为少年的手法又暗暗心悸。

不愧是智商高达四百的怪盗基德。

“……被彻底误导了啊。”中森银三低着头有点不甘心的说。

“这件事真的不怪你,快斗他说的话和做出的动作暗示性太强了。”尤其是演技。丝毫没有看出竹马会拥有这样能力的中森青子安慰道。


【“康纳利主任,刚刚收到了宝石被基德夺走的消息。”通讯设备响起,警员紧张的声音却丝毫没有感染听取消息的人。

门外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内,杰克对着对讲机镇定自若的说:“没关系,我已经摸透了梦魇的作案模式。他们二人应该会在逃脱之地会合。各位,请按照我的指示迅速展开行动,紧追二人。”

“明白。”警员挂断对讲机信号,估计是已经跑去开始了行动。

白色小轿车发动了引擎。】


“是杰克那家伙……他对梦魇的作案手法当然再熟悉不过。”中森银三哼哼到。自从知道杰克就是梦魇以后,他对这个人的好感度直接直线下降。

“基德大人应该没有被围堵到吧?”铃木园子看着好端端坐着的怪盗才静下心。


【健太正坐在另一辆车的后座处,他对着窗外有点愁眉苦脸。然而在窗外的白色小轿车驶过时,他惊讶的喊到:“是爸爸!爸爸坐在那辆车上!”

中森青子疑惑的侧头,看着小男孩大声说:“司机叔叔,快追上刚才那辆车!”

“追他干嘛……”中森青子不太明白小男孩的想法。

“我有话必须要跟爸爸说。”健太盯着中森青子的目光充满了不容置疑:“我要告诉他,儿童院的人已经帮我找到可以治好我脑袋的医生了……叫他不要担心我的事……专心地和坏蛋战斗。”

他恳切的对着中森青子说:“姐姐,只要让我和爸爸说上这句就好……拜托了。”】


“只是可怜了这孩子啊……”黑羽千影当然也看出了一部分真相。

“在这件事上,快斗没有做错。”工藤有希子看着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坐着的地方,嘴上噙着笑意。

“……我当时是不是不应该带着他回来啊。”中森青子有点恼恨自己当时的心软。

黑羽快斗扬着怪盗音高声说:“我们谁都没做错才对——错的明明是梦魇那家伙。无论什么时候,人命都应该是第一位才对。”


【“再怎么调查也无济于事了……基德早就在作案前将宝石掉包成赝品,然后趁停电时倾倒箱子使赝品落到水面上……好让我们明白我们死守的是赝品,以此来嘲笑我们。”中森银三愤懑对着来到现场的白马探说。

白马探拆卸着箱子,认真的举起盖子查看。

在他检查到箱子里的时候,手指所触碰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疑点。白马探有点震惊的哦了一声。

“可是,你不觉得奇怪吗?正常情况下,如果倾斜装有水的容器的话,从水面中央部分到水浸到的容器侧面,应该都沾有水渍。可是这个箱子的水渍却只沾到角落……也就是说,因倾斜而流动的水量非常少。”

白马探没有管中森银三“喂喂”的声音,蹲下身子把容器直接倾倒。

一片透明的板子随着水一起被倾倒出了玻璃箱。

“嗯?这是……”中森银三举起板子有些不明所以。

“透明的树脂板。”白马探回答:“他将小挡板粘在箱子的四个角落,再把树脂板放上去卡住,让水的深度看上去好像变浅了。”

“这样一来停电时倾斜箱子的时候,落在树脂板上的宝石看上去好像落入水中并浮起来。”分析出怪盗基德的作案手法,白马探不免也带上了些无奈的笑意。】


“果然是这种手法。”工藤新一回想着怪盗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取到宝石所做出的冒险举动,感慨了几句小偷先生的烂好心。

如果白马探早点察觉到不对劲而改变路线,如果中森银三没有按照他所希望的剧情同意近藤检查宝石……这种方法有点冒险,但由于有怪盗的精湛演技,一切才能顺利发生。

“就算现在再看,这家伙的作案手法也是精明的可怕。”服部平次看着玻璃展柜,心里开始构思如果是自己,会不会被怪盗的演技骗过去。

“毕竟我可是魔术师——”黑羽快斗靠在椅子上说。收获了几名女士夹杂着原来如此的目光。


【“也就是说馆长鉴定的赝品其实是真品……”

“警部!”中森银三的话被小警员打断。警员大声报告:“馆长昏迷在厕所里了。”

“是馆长!”中森银三也明白了怪盗基德的作案手法,他咬牙切齿:“基德伪装成馆长带着宝石逃跑了!千万别让他跑出这个美术馆!”

白马探不置可否,内心却想着:我想恐怕他已经卸下伪装,乘上他那白色羽翼飞入夜空中的某一角落了。】


“的确是早就跑了。白马你还真了解我。”黑羽快斗笑眯眯看着错过一步的白马探,毫不留情的嘲笑说。

“我可一点都不想要这样的评价。”白马探似乎感受到了某人的目光,不由得侧侧身子想,真是占有欲极强。

“啊,基德大人果然成功带走了呐!”虽然没有到达现场,铃木园子依旧作为怪盗后援团的一员非常开心。

“你去和梦魇汇合了?”工藤新一询问。

“是啊……毕竟我不知道他到底弄明白寺井的身份没有……”黑羽快斗苦恼着说。


【怪盗乘着滑翔翼对着月光观看宝石,然后不满的切了一声,孩子气的念叨了一句:“又落空了。”】


“所以你在寻找的到底是一颗什么样的宝石?”这次是铃木次郎吉问了出口。

“嘛,劳您费心,已经不重要了。”黑羽快斗回应说。潘多拉已经被毁掉了,怪盗基德该退幕了才对。

“看样子,这颗宝石要用月光鉴定啊。”回想起第一段视频以及自己每次看到他时对方的动作,工藤新一做出了判断。


【他降落入了一座废弃的高楼,稳稳落地然后收起了滑翔翼。

一阵掌声响起,黑暗里带着黄金面具的男人渐渐走入月光。

也不知是蕴含什么意味,他开口:“哎呀,干的可真漂亮。怪盗基德。”

“哼。”怪盗随手丢出宝石,宣泄着自己对面前人的不满,但脸上还是一副稳当当的扑克脸。

“哟,猎物应该要平分才对。”梦魇接住宝石。一副耳环都停留都在他的手心。

“很遗憾——这不是我要找的宝石。”怪盗满不在乎的回答。】


孩子气的举动逗笑了坐在最后的家长三人组——明明脸上是很严肃的扑克脸,举动却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个孩子。

“那一对耳环你都直接丢给他了?”中森银三惊讶的说。

看样子,分赃不均而内斗的传言根本是无中生有。

“不是我要找的宝石……我自然是要还回去的啊。”黑羽快斗有些莫名其妙的说。“不过因为那个家伙是想救他的儿子……我本来是想之后再买回来还给宝石原主人的。”

黑羽千影听到了黑羽快斗的话,原来上扬的嘴角变的僵硬起来。

“……看样子你们黑羽家要没钱了呢?”工藤有希子笑着问。

“魔术秀的钱根本不够用啊……有希子,你觉得拥有易容术的我还有机会出道当演员吗?”这可没办法。一家三个怪盗都需要一大笔道具费,然而每次偷到的东西却又还回去了……

再准确一点,黑羽家的三个人都算是败家子。

“……喂喂,你的钱真的够用吗?”工藤新一忍不住开口低声询问怪盗。

怪盗满脸写着莫名其妙回答道:“大不了去给铃木财团开一阵子的飞机……”


【“怎么样,我为你选择的逃跑路线?”

怪盗打断了他的话,面含讥讽的笑到:“选择的?应该是随便逃跑吧。因为你已经直接从日本警方那里打听到了戒备的态势。”

“什么?”

“我说的没错吧,ICPO的杰克·康纳利先生。”怪盗没有理会对方的疑问,他摆着无懈可击的扑克脸镇静打出了致命一击。

“笨蛋,我说过了,我能够掌握他们的戒备情报,是因为窥视了监视录像以及警方的通信网络。”梦魇依旧没有承认。

“那为什么数字会出错?”怪盗基德反问。

“数字?”梦魇也愣住了。

“机动队员,正门是136人,侧门103人,本馆185人,屋顶47人,共计471人。而你却多数出一人……没错,你是把假扮成机动队员的那个女孩也数进去了。”怪盗基德说出了自己的证据。】


“黑羽君考虑当侦探吗?前景大概不错。”

“是啊是啊,来关西当侦探,我很欢迎!”

“侦探这个职业可比怪盗来的理所应当……”

“……我的目标是当魔术师啊!魔术师!”三名侦探的话让黑羽快斗身后直冒冷汗。

他在脑内构思了一下自己如果去当侦探,要追着昔日同行分析作案手法……太有画面感了真是。

“当侦探有什么好的……”黑羽千影也不能理解那些人,她愤愤说:“当怪盗才好呢……比较自由,也不需要遵守那么多规则,怎么舒服怎么来。”

“啊啊千影,快斗那孩子还是想要光明正大站在观众面前表演吧……”工藤有希子低声劝诫说。

“你说的也是。”

中森青子倒是愣住了:“原来快斗是因为我才推断出梦魇就是杰克的吗?”

“青子干的好啊。”中森银三倒是很开心自己的女儿做出的贡献。


【“你并不是通过窥视监视录像,而是当时在现场直接点算人数了。”怪盗一字一句扒掉了梦魇最后的伪装。

梦魇冷笑一声,回答道:“往来于世界各国时,偶尔会遇到一些由于对我们ICPO怀有反感或虚荣心而故意提供错误信息给我们的当地愚蠢警察,所以我一向都只相信自己的眼睛。”黑色斗篷垂落在地,黄金面罩被主人一点点揭开。露出的面容赫然正是要逮捕梦魇的杰克·康纳利。

他拿出上好膛的枪,冷笑着说:“但看来这次恰恰输在了这一点上。”

“原来如此。”怪盗冷静的看着他拿出的手枪。】


“按照他的指示……所以之前那些罪犯无论怎么逃都不会被抓住……看样子确实有持枪令。”工藤新一看着枪口对准了怪盗基德,心里也无可抑制的翻涌着担心。

“难道之前那些小偷也是被这个家伙……”服部平次想起了那些报纸配图,不忍细数他到底带走了多少人命。

“为了钱杀人什么的……简直……”铃木园子愤愤不平看着屏幕,心里想着不过为了一对耳环就要杀人灭口,果真要比怪盗基德的人品下降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中森青子与健太停在了废弃大楼外,健太在车还没有停稳时就心急如焚跑下了车,中森青子后下了车,追着健太也跑了过去。】


“多好的孩子啊,可惜他的父亲从不是他所认定的英雄。”想着事件的结局,工藤有希子只能这么说。

“这小孩忙着让父亲知道他的病可以治好了,但却从不知道他父亲为了他的病手刃过那么多盗贼的性命,真是……”服部平次也有点可惜这名叫做健太的男孩。


【“也就是说对于发现你身份的同伙,你都是亲手消灭他们的。”眼看着枪已经对准了自己,怪盗似乎也没有多么慌张。

“没错。我挑选的对象都是令各国棘手的盗贼,我都是以将功劳让给当地警方为条件,这样就没有我开过枪的记录了。”杰克笑着公布事实。

废弃大楼外响起了警笛声,杰克故意用懊恼的语气说:“诶呀,好像我那些不知情的下属将当地警方带到这里来了……赶来为你收尸。”】


“原来这就是没有杰克开枪记录的原因啊……我赶来之前还特意查了资料。”白马家的大数据资料库也没有查出杰克开枪的记录 不然他一定会给怪盗一些预警……白马探心里考虑这要不要升级一下资料库。

“杰克的计划看上去万无一失,所以从不伤人的小偷先生你是怎么跑掉的?”警笛四起的背景音衬托出气氛的凝重,工藤新一撑着半月眼询问。

“继续看……其实要跑还是很容易的。”黑羽快斗说到。


【“哼,你取人性命就是为了救你儿子吗?”

怪盗的话让一直冷静的杰克面色有点崩坏,怪盗继续说:“你儿子的脑内得了致命的疾病,急需用钱。所以你对你儿子说:只要梦魇消失就可以祛病,其实指的就是只要存够了钱你就会隐退江湖对吧。”

“可是好不容易偷来的宝物却只能贱卖,但若一个人独占的话又没人愿意与你合作。”怪盗的半张脸在月色下看不分明,却依旧能看到他冷静的眸子。

“没错,所以我今后还要继续与盗贼们一起编织噩梦,戴着这幅面具!”杰克情绪激动的再次带上了象征梦魇的面具。

“爸爸!”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让二人都有点僵硬。】


“是健太来了?”中森银三紧张的盯紧了屏幕,他记得接下来是……

“无论是为了什么原因,取罪不至死的人的性命就是不可原谅。”虽说杰克是为了救自己的孩子,但他手上沾着鲜血是无法否认的事实。铃木园子这次倒是分的格外清楚。

“你是想告诉他健太的病已经可以治好了吗?”工藤新一看着怪盗,目光里是不容置疑。

“之前不小心听到了……只要有那一对黑色蛋白石在手,健太的手术费应该是够了吧。”黑羽快斗回答。


【远处传来的声音让杰克有些失神。他回过头喃喃一句“健……健太。”没有站稳的身子踩到了边缘,他身子后倾马上就要坠下高楼。

怪盗迅速上前用手拉住了他,一只手显得力量有些薄弱,但怪盗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认识的小偷先生,果然会毫不犹豫的救人啊。”虽然作为一名魔术师,对手的要求高的很……冒着手腕脱臼的风险去救想要致自己于死地的人。工藤新一看了一眼旁边的怪盗,却见他虽然摆着一张扑克脸,但眼睛里流露的是对自己的懊悔。

“你刚才不是说了吗,这件事可不怪你,要怪梦魇才对。”工藤新一安慰说。

却见小偷先生扭过头哼了一声,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意思。


【“是爸爸!刚才是我爸爸的声音。”健太大声说。

“喂……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中森银三寻着声音走来,看到了中森青子和健太二人。

“因为这孩子……”中森青子低声解释,但之后的话还没有出口,健太就已经转身就跑。

“健太……”中森青子转过身没能拉住小孩。】


“你们都没拦住这孩子啊……笨蛋青子,私自跑到有国际罪犯的地方是很危险的!”黑羽快斗转变了注意力,大声说。

也幸好这次的国际罪犯是出了名不伤人的怪盗基德。

幸好梦魇不会出手伤害自己的孩子。

“我当时只想着让健太去见见他爸爸……”中森青子自知理亏,红着脸辩解说。

“青子,下次要离犯罪现场远一点,要知道,很多罪犯都是很有危险的……”中森银三也有点不好意思的安慰中森青子说。

他当时也是疏忽,只想起里面有怪盗基德就没有看住两个小孩……


【“快丢掉宝石!两手抓住我的手腕!”怪盗基德奋力的说,一只手显然没有办法拉起一个成年人的分量。但杰克另一只手还是紧握着宝石。

“不行!这是为了健太的……健太的手术……”杰克依旧没有放开宝石,大声对着怪盗说。

手上的手套不堪重负,一点点顺着怪盗的手滑下去。怪盗基德眼看着杰克从高楼上掉下去却毫无办法。

怪盗只能眼看着那一场自己无法阻止的坠落。

身体落地发出一声闷响。

健太喊着“爸爸!”向这边跑了过来,怪盗脑海里映出了第一次见到小男孩时男孩大声说着:“我要成为像爸爸那样的人。”

他低头看着那具尚且温热的尸体,举起了扑克枪。

一发扑克稳稳带着黄金面罩滑向另一边,刚好在健太看到父亲的前一秒。

“爸爸……”“健……”

怪盗没有忍心继续看下去,他在高处无声的奔跑着,离开了此地。】


“为了打出扑克,你差点就被围堵在大楼里了吧。”工藤新一拦着烂好人的怪盗最后也想着维护杰克在健太眼里的形象,为这名善良的小偷先生简直操碎了心。

“如果不救杰克,我不是早就跑出去了……可是名侦探,你知道的,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看着别人在我面前死去啊。

重温一遍现场,黑羽快斗的情绪依旧很低沉。看着杰克歪着头,身下晕染出一大片血迹,他闭上眼,再睁开眼却看到了大家安慰的目光。

“快斗你已经尽力啦,别太在意。”

“是啊是啊,基德大人已经很厉害了。”

……

果然,还是需要一张人皮面具才能挡得住控制不住的眼泪啊。


【男孩大声哭着,他身后,中森银三,中森青子和白马探三人站在门后。

“怎么回事……是为了保护宝石而坠到地上吗?”中森银三自顾自思考着,向前走去。

白马探在他身后分析说:“从他握着基德的手套这一点来看,基德似乎曾试图挽救即将坠地的他。”

“这两个人是关系破裂后各自逃亡吗?而且还丢下宝石……”中森银三举起插着一张扑克牌的黄金面罩。

不,他已经把东西偷走了。白马探想着,为了这个孩子,偷走名为真相的噩梦。

屏幕上的画面止步于怪盗高高穿梭在大楼间的白色身影。】


看着怪盗最后依旧在夜空中翱翔的身影,众人都没来由感到一股心安。

“现在总算知道,当时所发生的事实了。”白马探哪怕后来通过蛛丝马迹推理出了事情真相,但还是从黑羽快斗的视角来看才是事件原貌。

“为了这个孩子偷走名为真相的噩梦啊……”铃木园子泪汪汪看着黑羽快斗,直把他吓得扭头遮面,心里嘀咕着怎么大小姐这么容易被感动。

“你们心里的正直感,这孩子倒是遗传了十成十。”回想起一代怪盗基德和怪盗淑女的时代,工藤有希子感慨说。

“……我就知道,怪盗基德肯定不会伤害人的。”看着屏幕里自己的推理,中森银三颇有点尴尬。

“不知道接下来会是哪一段视频呢?”工藤新一倒是颇有兴致。

……

黑羽快斗放弃辩解,心里思索着估计自己当怪盗基德以后所干出的所有破事儿这屏幕都能给自己捅出来。


——————————

好的我好了。

评论(112)

热度(6619)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