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新快】我真的没病(下)

*

【在发现自己有微笑抑郁倾向时应及时向医生求助,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面临情绪失控的那刻】

曾经夜晚花式蹦迪的怪盗基德因为莫须有的精神病被工藤新一拷着手铐押去了工藤宅。

多次试图逃跑无果,还被扎了一针麻醉针。

黑羽快斗坐在工藤宅客厅的沙发上,乖巧的像个小学生,但是内心在不断【脏话】。

惨。

原因,怪盗基德打不开阿笠博士特质的手铐。

灰原哀捧着本书坐在旁边,在被工藤新一又一次用求助的目光注视时终于无奈的站起身子,面对着黑羽快斗展示了被重点勾画的一行字。

【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请你卸下微笑的保护色,这是每个“微笑抑郁”患者,走出抑郁的开始】

黑羽快斗眉毛一挑,保持扑克脸微笑着说:“怎么算是真正的快乐?”

“……换句话说……我猜你面具下这张脸在现实生活中也是雷打不动经常微笑的类型的吧?其实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没什么不好的。”

壳子下在学校日常人设崩塌的黑羽快斗:……

“然后呢?”

“找个值得信任的人,表达你的情绪,暴露你的脆弱,或许能理清一些思路,得到真正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比如……”工藤新一说到最后一句声音已经越变越小,最后一个字黑羽快斗只能通过唇语辨认出是一个“我”字。

……?

你个闷骚的侦探我看错你了。

*

“没想到怪盗基德这么年轻?”灰原哀震惊之余还不忘拿起手机拍照,然后操作了几下屏幕。

黑羽快斗拿着单片眼镜,面无表情拖长声音来了句:“是——啊——”

然后正经的补充了一句:“我以我黑羽快斗的名字发誓,我绝对没有患上你们所说的那什么微笑抑郁症,我的心理很健康,非常健康。”

另外每天晚上天台蹦迪我是真的快乐。

工藤新一拉住手铐,慢吞吞说:“不会是什么保护色吧……像是【永远不能让别人知道我有心理疾病】这样的心理?毕竟你智商可有400,要做到这一点也很容易……”

灰原哀翻看着手机,许久之后不小心笑出声来。

两个人的目光集中到她身上,她才将注意力从手机上移开。

“我现在相信怪盗基德没有微笑抑郁症了。”灰原哀收起刚才的表情,但绷不住的嘴角还在彰显笑意。

黑羽快斗一脸自信看着工藤新一,满脸写着【看吧我就说我很健康】这句话。

“毕竟上课下课偷看女生内裤颜色还天天用魔术搞恶作剧什么的……哟,连私闯女厕所这种事都出来了……”

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噗。”

“够了,别说了。”

黑羽快斗面无表情想着,我现在没有抑郁症我很确定,但你要是继续说下去的话我就真自闭了。

公开处刑,真惨啊,黑羽君~

*

工藤新一一本正经的为这次乌龙事件道了歉,把被牵连的小偷先生恭恭敬敬送到了工藤宅门口。

“就因为这种事……”黑羽快斗极度心情复杂:“我就被扒了怪盗基德的马甲然后还被拉到工藤宅搞了个一日游?”

“……这不是……担心你嘛……”越说越底气不足,不过这件事好像还真是自己的不对。工藤新一态度非常诚恳的道歉,内心想着我错了下次还敢。

黑羽快斗心里想着我莫名其妙被牵连怎么也要讨一些好,于是一手自然扯住工藤新一的衣服领口,眯起眼睛压低声音靠在工藤新一的耳边说:“怎么,不打算给你的宿敌一点精神损失费吗?”

​……工藤新一没说话。

黑羽快斗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撩拨好像不大对劲,笑着打个哈哈松开手整个人往后退了几步说:“没事名侦探我就开个玩笑你别在……”

​意字还没松口,他整个人倒是被带的偏离地面。

“???名侦探你——”被公主抱起来的黑羽快斗很慌,僵着身子完全不敢动弹。

​做出惊人举动的工藤新一倒是极度自然的说:“补偿啊……嫁入工藤家的话,家产都归你怎么样?”

黑羽快斗……黑羽快斗红着脸,严重怀疑他今天偷宝石姿势不对。

​*

“因为当时真的被【怪盗基德】​可能有微笑抑郁症这件事给吓到了……”

事后黑羽快斗问起时,工藤新一如此回答。

​“不过,就算没有微笑抑郁症……需要帮助的话也要清楚直白一点……”想起新加坡事件,工藤新一简直要被黑羽快斗七扭八歪寻求帮助的方式震惊了。

不过打包带走人什么的,也挺想在以后尝试尝试……

“放心,以后肯定会直白一点。”完全不知道某侦探心理活动的黑羽快斗笑眯眯回答。

​*

新加坡:我何德何能让一个国际罪犯偷渡个死神小学生来炸【委屈的泪水】

​————————

END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x​

评论(58)

热度(2800)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