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新快】我真的没病(上)

@甜食党の浅色的点梗。

是微笑抑郁症的梗。

HE,沙雕文,莫慌张。


*

工藤新一惊恐的看着站在天台边缘上的白色身影,一句话没有经过大脑的反应就脱口而出:“怪盗基德你可千万别自杀!”

“工藤新一你可千万别过来!”

另一句话几乎和工藤新一的话完美重合,两道相似的声线起伏,然后陷入沉默。

不是……我真没想过……

怪盗基德皮子下的黑羽快斗很慌,非常慌。

所以,事情究竟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呢?

*

【时间线退回一个星期】

月圆,无风。

是一个极其适合怪盗基德的作案夜晚。

灰原哀面无表情通过一个小小的徽章把工藤新一日常在怪盗基德作案夜晚给怪盗基德放太平洋的过程听进耳中。

嚣张至极的声音渐渐消失,工藤新一敲敲徽章,还特地压低声音以防止离开不久的怪盗听到。

“灰原,怎么样?”

灰原哀叹气,用严肃的语调认真的一字一顿回答:“你的那位好心的小偷先生,大概率是有微笑抑郁症。”

*

【我们常常以为他们是一群善良的老好人,其实他们是一群病人,一群微笑抑郁症患者,你以为他们的微笑是在向你示好,其实他们是在向你求救。】

“【善良的老好人】是真的……”工藤新一表情复杂,将目光移开了纸质资料。“可是怪盗基德他……”

不是单纯的扑克脸嘛……

后半句话被他咽下去,没有破坏沉重的气氛,工藤新一目光严肃看着灰原哀。

“……还有其他特征。”灰原哀拿起另一张纸,上面有一句被红笔重重勾画出来的话。

【想找别人帮忙时,又怕表达了自己的真实需求,会给人带来困扰,导致别人觉得自己麻烦而选择沉默】

好像……

工藤新一双手撑起下巴,面部表情在半明半暗的烛火映照下显得有些阴晴不定。

“新加坡那次?”灰原哀开口,倒是没多少疑问语气。

“不是新加坡,那次他至少很明显的求助了。我是说其他时间,怪盗基德好像一直都在拒绝向我们求助……不管了,先试试。”

*

下一次偷宝石时黑羽快斗莫名其妙在天台上被堵住了。

“基德——”

“名侦探,今天的动作有点迟哦——”黑羽快斗保持着扑克脸,嘴角上扬起一个练习过几百次的弧度。

“……不说别的。”工藤新一以直男思维认认真真询问:“怪盗基德,你需要我们帮你找宝石吗?”

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哈?

扑克脸下黑羽快斗的表情一脸迷茫,并且说出来了:“名侦探你今天磕错药了?”

目送怪盗基德一头雾水的离开,工藤新一松开了拳头。

工藤新一想,完犊子了,第一个特征正中靶心。

*

【在和别人发生意见不合时,总是担心表达了愤怒之后,会伤害到别人,会破坏关系,而选择忍气吞声】

这个特征要怎么实验……工藤新一明确表达了自己的疑惑,然后收获了灰原哀的一个白眼。

“要我说,【你家】小偷先生在你作死跳楼想抓他那次之后还没对你生气,这点已经足够证明了。”

哦。

*

【他们希望把自己完美的一面呈现给别人,觉得只有“让人快乐”,别人才会喜欢自己,而”抑郁”的自己,是不好的,不能被大家接受和喜爱的,因此他们总是以微笑面对别人,不论内心是否已经焦灼万分】

“……老实讲,天天一张扑克脸,这点也勉强符合?”

“自信点,不用勉强。”

……

工藤新一正色到:“灰原,我该怎么办?”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

【微笑抑郁症患者如此大的隐蔽性,使周围的人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往往因此延误了治疗时机。因此很多家属在微笑抑郁症患者出现异常行为或者自杀时,都感到异常震惊或者难以相信】

“……不是,名侦探,你最近这是……?”黑羽快斗面对着满脸写着对自己的【同情】的工藤新一,完全摸不到头脑。

工藤新一向前一步:“请你一定要跟着我去看心理医生。”

黑羽快斗很迷惑,非常迷惑。

他普普通通的偷完宝石以后一点也不普通的被一脚足球踢爆了滑翔翼还被堵在墙角面对灵魂质问。

是世界变了还是名侦探变了?

“停一下停一下,什么病?我好好的……”

“我知道你病了。”

黑羽快斗:???

评论(59)

热度(3053)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