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新快】第四次初见(4)

见过吗?

……见过的……

曾经,作为工藤新一,我真的见过黑羽快斗……


脑海里盘旋的声音一点点,缓慢将江户川柯南的视角拉入一片漆黑。

头痛欲裂。

眼前的场景暗下去,他只来得及看到一双充满忧虑的眸子……

甜品店的场景切换,这次出现在他眼前的,是工藤宅。

江户川柯南睁大眼睛。

作为工藤新一的我,见过黑羽快斗。


【“新一,这是快斗哦。”记忆中的有希子仍旧是一如既往的造型,她牵着一个小孩子的手,用自己不甚熟悉的语调介绍。

“新一哥哥~”

是那个小男孩啊。

“你好,第一次见面。”

——不知道那是多久之前的事。

工藤新一记得那时自己的表情很冷淡,那个男孩却依旧笑嘻嘻给自己递上了一颗柠檬味的糖果。

“第一次见面,我是黑羽快斗”,似乎是害怕自己没有听进这个名字,小小的孩子又大声重复了一遍:“黑——羽——快——斗——。请记住这个名字,我以后会成为日本最伟大的魔术师。”】


江户川柯南冷眼看着记忆循环,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这个梦境里竟然没有了那个白色的身影。

这是少有的几次,没有被白衣怪盗所占据的幻觉。

是因为病情开始好转了吗?

黑羽快斗,梦想是日本最伟大的魔术师吗?那个家伙?

这段记忆是真实的吗?

还是病症所带给自己的幻觉?

江户川柯南对这件事无从下手,他没有地方入手思考。


说不清是幻觉还是梦境的回忆褪去,江户川柯南甩甩头,才发现自己仍旧坐在甜品店靠窗的座位,面前是一份黑巧蛋糕和吃了一半的柠檬派。

“啊,你刚刚……”黑羽快斗收起悬在自己面前的手,似乎是为了掩饰他的不自然,黑羽快斗咳嗽了几声才开口。

“抱歉啊……是我发病了……”

江户川柯南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表针明明确确告诉自己这次他昏迷了一分钟。

只有一分钟

是患病以来,发病时间最短的一次。


“要不……就先回去吧?我先去结账?”黑羽快斗试探着问,得到答复以后,他直起身子快走几步站到收银台前。

江户川柯南看着他的背影,鬼使神差拿起勺子舀一勺黑巧蛋糕放进口腔。

想象中的甜腻味道并没有到来,这份黑巧像是特制的一般,意外符合他的口味。


说起名字啊。

江户川柯南脑海里盘旋着刚才的幻觉,时间如此短的场景倒仿佛是某种神秘力量要送给自己的提示。

他想起了在那场改变一切的火灾之前。

“这是最后一次用怪盗基德的身份见面。”

“……行行行,下一次见面,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的真名。不过,能不能认出我就要凭你的本事啦,名侦探~”

“如果是你的话,应该会猜出来吧?”

——

谁也无法预料那一天的结尾。

谁也不知道下一天的太阳会何时升起。

……下一次的见面。


黑巧的味道淡去,另一种有些腥甜的味道开始出现在口腔。

“喂喂!工……江户川!你可千万别睡过去啊!”

刚刚犯过病不久,只不过是又一次提起了那个代号……

江户川柯南的意识开始模糊,在半梦半醒之间他只是在心底朦朦胧胧产生了一个疑惑。

为什么,作为魔术师的黑羽快斗,从来不在江户川柯南的面前表演魔术?

————————

x

许久未更写一点点x

【第四次初见】是一篇烧脑文(超认真

有没有小伙伴们推测出故事真相呀【咳咳】

评论(16)

热度(130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