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新快】月光奏鸣曲(一发完)

@我 是 大 灰 的点梗。

大约是把刀,你们细细品。

————————

【前奏】

我有点迷茫的眨眨眼适应着“身体”,绕着一具有点惨不忍睹的尸体走……啊,不,是飘了一圈,然后在自己全透明的“身体”带动下才深刻的意识到,我已经死了。

……


我,黑羽快斗,现在是一个孤魂野鬼。

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没有死神啊白无常什么的来收了我这个鬼……但我私心觉得,大概是他们已经收过一次怪盗基德,懒得搭理我了吧。

刚变成鬼我也不知道走哪条路去投胎转世,一时半会儿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飘荡,就待在原地决定看看我的尸体会被如何处理。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色蒙蒙亮,我却毫无睡意。直到这会儿我才深刻体会到我已经死了,已经没有睡觉这种生理需求了。

一名女生沿着有些坎坷的山路似乎是在找什么掉下来的东西,她摸着手电筒晃晃悠悠走路。如果我还活着,作为一名绅士,我或许会扶她一把。

但我现在没有这个能力,只能看着她一步步靠近我所在的地方。

喂喂,这位小姐,别再往前走了啊——你会被吓到的。我在内心思量着,但鬼的脑电波很显然没办法干涉人的行为。她继续往前走,在手电筒所散发出的圆形光圈中看到了我,然后吓的大叫一声,让我一个鬼都觉得耳膜受到了损害。

对不起啊这位女士——我想着,但是死相凄惨还真不是我的错。

女士哆嗦了好一会儿,才拿着手机摁下了报警电话。


【间奏】

警方来的很快,我看着自己有点惨不忍睹的尸体被拉上白布,心里有点戚戚。

绕着警方飞了几圈,我看到在穿着警服的人群里混着个警方的外派人员。

工藤新一怎么也来了,我有点迷茫的想着。

一起普通的高中生坠落悬崖事件,为什么会把这家伙喊来?

工藤新一没有看到我惨兮兮的尸体,我反倒松了口气。

跟着工藤新一绕着人群晃了一周,我也才算是明白为什么大名鼎鼎的工藤侦探会跑到这种穷乡僻里了。

说白了是解决了一起案件以后顺路来的,还真是巧合啊。

我看着他四处走动了一会儿,又把视线投向了我掉下来的地方,几大步跑上去也没能找到什么证明我是被他杀的线索,于是告诉警方说这名名叫黑羽快斗的高中生应该是意外死亡。

说真的,听到他不带一点感情念出黑羽快斗这个名字,我还是稍微有点难过的。

不过,他最好还是不要知道黑羽快斗就是曾经与他并肩作战过的怪盗基德了吧。把黑羽快斗当成一个陌生人就好。

警方捡起我的手机,在屏幕上找到了最上面的电话点击拨打,却无人接听。

啊,老妈和寺井爷爷都跑去拉斯维加斯了,估计都还不知道黑羽快斗已经因为一个意外死掉了吧。

目暮警官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说:“这孩子竟然没有家人接电话啊……我看看住址,在江古田……”

只是一个住址而已,他们也查不出我就是怪盗基德,我告诉自己。而且就算查出来也没关系吧……

我听到工藤新一很迅速的接话说:“那我就去黑羽宅一趟吧。”

不免有点诧异,我回忆着之前工藤新一解决案件的动作,想破头皮也想不起哪个案件是被这名大名鼎鼎的高中生侦探来售后的,莫名有点受宠若惊。


我跟着工藤新一踏上了熟悉的道路,心里乱想着今天是周末他应该是最早到达黑羽宅的,却在黑羽宅门前看到了一个站着的人。

是中森青子。

我这才想起她说她要这周末拉着我去广场看看。

怎么死了以后记性变得这么差了呢?我反思了一遍自己作为怪盗基德的过目不忘的记忆力,然后看着工藤新一神色自若的对她打了个招呼。

“你好,小姐。你知道这户人家的主人……?”工藤新一倒是意外的彬彬有礼。我飘在他身后点点头,也不知道那个笨蛋知道我死了以后会露出什么表情。

“你说快斗吗?他一个人住,母亲常年在国外。”中森青子大咧咧把我卖了个底儿掉,然后问到:“快斗好像不在家,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我也不知道……我是来找他的。”工藤新一那句他已经死了没有说出口,话在嘴边晃了几圈委婉的说了个谎言。我却莫名有些感激这家伙终于情商上线没有对中森青子说出这个有些残忍的真相。

接着,我看着工藤新一被中森青子拽进黑羽宅说“你就先在这里等等吧,或许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我为了方便,在中森家留了一把黑羽宅的备用钥匙的作法真是有点失策,怎么青子那家伙就这么相信陌生人甚至把他拉进黑羽宅呢。

我笑着摇头,然后飘在黑羽宅熟悉的大厅里绕有兴趣看着工藤新一略有点局促的坐在黑羽宅的沙发上。

难得见到工藤新一这幅样子,我飘飘悠悠也碰不到黑羽宅内那些熟悉的东西。回头再看,发现工藤新一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难看。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这才注意到我临行前忘记把桌子上的扑克牌收起来了。

好巧不巧,我平时用来练手的扑克也是扑克枪可以用的那种特制扑克,估摸着工藤新一也摸过一两次。

啊,应该还没有想到死去的人会是怪盗基德这么巧吧。

我盯着他有点颤抖的手,内心思量着我有没有把其他道具藏好。

工藤新一倏的站起身子,有些抱歉的对青子说:“我在这里等着他就好,他回来时我会告诉他你来过的。”

青子也没有多疑惑,笑着说“那我就先回家啦,等快斗回来你一定要告诉我。”

难为工藤新一能一直等到中森青子出门去才戴上那双用来寻找证物的手套。我看着他直走入卧室,速度快的甚至我作为鬼都赶不及。

他一眼就看到了那幅巨大的画像,再往下是床边一家三口的合照。

他大力推开了密室的门,我有点可惜我死后家里的门还要被这么残忍的对待,又有点不敢去看工藤新一现在脸上的表情。


估计会很难看吧。

抱歉啦名侦探,作为宿敌我没有被你亲手抓住还真是有点对不起你。

老爸录下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响起,这次进来的人却没有停下脚步耐心听前怪盗基德的循循善诱,工藤新一在看到我那身白色西装挂在密室里时,已经不受控制的走过去了。

——无论是白西服还是单片眼镜,扑克枪,每一件怪盗基德专属装备的质量都好到没有话说,完全不像是高仿出的劣质产品。

那么工藤新一心里大概不会想着黑羽快斗只是个热爱怪盗基德的狂热粉丝吧。

明明已经变成鬼了,死后掉马这种方式还是让我有点尴尬。

我有点心疼他没有办法安慰自己这个人或许不是怪盗基德,但却没办法说出口了。毕竟我现在只是个什么也做不到的孤魂野鬼而已。

工藤新一似乎晃了晃身子,明明他也没有哭,我却能感觉到他身上那种浓重的悲伤,甚至让我有点不敢接近。

明明作为一只鬼,我是不应该有感觉的。但我的心脏处却涨的厉害,似乎对于他的感觉有些感同身受。

“黑羽快斗……”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在他一字一顿的念出后,我打了个冷颤。

在他转过身时,我看清了他脸上的泪痕。


【尾声】

看着工藤新一拉起我的尸体,说实话,场面有点吓人。

工藤新一好像冷静的厉害,比起我与他每一次的见面。

毫不客气的说,如果他用这种状态来抓我,那我估计早就被送进监狱劳改无期了。

他深呼吸一口气,丝毫没有在意那浓重的血腥味,把我的尸体翻来覆去,也不知道是在寻找什么。

我同旁边那些警视厅的警员们一样有点害怕,尤其我还知道那具尸体属于我。

虽然恐怖气息max,但我已经当了鬼,好像也不该害怕。

工藤新一最后把手指放在我的脖子处,那里有一个细小到我也有点看不太清的针孔。

“是他杀。”工藤新一最后平静的说,然后把我的尸体又放平。

好吧,我想起来了。

我捂住太阳穴,如果鬼还有这个玩意儿的话。

黑羽快斗,性别男,十七岁,死于spider的幻觉所造成的方向紊乱。

也算是我彻底把他气疯了吧,我想着。在他面前摔烂潘多拉,也难怪他会气到直接解决我的。

警员们无奈的互相加油,他们明白又有事情要忙了自然也不敢懈怠。

工藤新一从黑羽宅带出了之前我与寺井搜集到的关于那个组织的资料。我看着他把手指放到spider这个代号的下面,嘴角勾着一个危险的弧度。

我看着他连续几天不眠不休去研究这个组织,也跟着他去看spider的法庭审判。

内心有点不安的想着,我作为鬼,连续几天睡觉也没什么问题,可是工藤新一却肯定不行吧。

明明,我们只是宿敌,不是吗?

困惑的想着,我觉着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已经开始要记不清我与工藤新一的第一次见面究竟是在哪里了。

直到组织的事情尘埃落定,我看着工藤新一走去黑羽宅收起了属于怪盗基德的魔术道具。

那些老伙计被工藤新一放到了工藤宅福尔摩斯探案集的旁边,也不知他到底想要表达些什么。


不过,这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我眼看着面前出现了一名男生,内心隐隐约约有个声音告诉我他是死神。我抬头,然后不禁笑出声来。

“什么啊,原来死神真的长着一张工藤新一的脸啊?”

男生有些不解,但是他告诉我说每一个死神都会变成死者最信赖的样子,这样带走灵魂会比较容易。

我沉默一会儿,笑着说“那你换个样子吧,这个样子我总有点瘆得慌。”

死神估计是同意了,我看着他又变成了老爸的样子,变装速度比起怪盗基德的一键换装也不遑多让。

他说,看你做的好事也挺多,你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可以说出来,不过能不能实现就不一定了。

“怪盗基德难道不是坏事做的比较多嘛。”我说,然后回头看了眼葬礼上哭的有点凄惨的人们。


“如果有什么一定要实现的愿望的话,”


“我许愿,让工藤新一忘记黑羽快斗这个人就好。”

评论(82)

热度(1854)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