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梦余辉

怪盗就算喜欢上了侦探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新斗双厨。
盗快远离我谢谢谢谢谢谢——
把新当工具人的也远离我(
不愿再看拆cp言论orz

【新快】侦探的千层套路(一发完)

@Fran(若梦谁不想绿呢) 的联文

听日文歌有感就……????

为tag破万而努力x

以上。

————————

“兰,要是喜欢上一个人,需要怎么做?”

“看看这个?”

“……总觉得你给我的这本书有点奇怪。”

“喂喂,这可是目前最火的高中生言情小说!拯救你这种情商不过关的侦探再好不过了。”

“那就信你一次吧。”


【1】

早已经过了凌晨一点,铃木家的大楼依旧是灯火通明。

亮起的电脑上密密麻麻闪烁着的全部是怪盗复出以后所盗取的宝石资料。一份又一份,内容很详细预估是从警视厅直接取出的。

电脑发出的白色的光打在屏幕前人的脸上,阴森森带着恐怖片的气息。

蹭蹭声是纸笔摩擦的声音,笔在纸上勾勾画画,每一颗宝石的共同点都被工藤新一列在纸上。最后几样特征被红笔画过,沉默片刻,他在纸的最下方写下了一颗宝石的名字。

“工藤,基德大人真的会对这颗宝石感兴趣吗?”铃木园子半信半疑捏着电话,工藤新一倒是撑着下巴,将电脑屏幕切换到了铃木财团的大楼构造图。

“根据基德作案的消息,选择它没错。”用的是自信满满的少年声。工藤新一压着头发似乎是在思考什么,把鼠标移动到了地图上。

听着铃木园子与铃木次郎吉的聊天,工藤新一又在纸上写下几个字送到铃木园子眼前。

『请不要对外公布我参与了宝石的购买』


【2】

一张预告函混杂在邮箱里被送到铃木次郎吉的桌子上,但不等他通知,工藤新一早已带着好整以暇在工藤宅的邮箱里取出的一张贴着玫瑰的预告函来到了铃木财团的大楼。

“侦探小子,接下来要怎么办?”

“可以把现场的警员调度全权交给我吗?”弯着眼角,工藤新一对中森银三颇为客气的说。

在握手时他自然也眼尖的注意到了贴在铃木次郎吉领带上的迷你窃听器,却并没有声张,只是故作大声的说:“因为今晚我可能不在现场,或许只能远程指挥了。”

“那就麻烦你了。”铃木次郎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铃木园子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工藤新一笑着看中森银三有点气鼓鼓看着自己的模样,在心底想起了毛利兰塞给自己的校园言情小说。

第一条,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当然,各种意外还是要靠自己来创造。

毕竟工藤新一也不是那种会不停恶作剧或者欺负对方来吸引小女生的男生。


【3】

咬字清晰的下达着对警员们的指令,就算距离很远,对照着地图,工藤新一也能猜到怪盗正焦头烂额跑上天台,然而在起飞时却被探照灯照亮的场景。

计划顺利,现在怪盗只剩下一条可以逃跑的路线了吧。

手指点在地图的某处,他关闭了对讲机,在车窗中看到白色的三角形降落在附近。

警车从车旁呼啸而过,工藤新一叹气心道对不起,然后缓慢打开车门走向了那一家还在营业的甜品店。

与他所计划的相似,前面披着一身黑衣的家伙敲着门,还略有点不适的打了个喷嚏,似乎在念叨着什么。

在门外等着分针走过了三十度,工藤新一才推开了门。

精心制造出来的一场偶遇而已。

他看到了一名头发毛糙的少年大大咧咧嚼着蛋糕,口味是自己在新加坡时就注意到的巧克力味。

“你好,我今天出来的很晚就……可以借我一点钱吗?”故作诚恳的开口,他还装出了急躁的样子盯了几眼手表上的时间。

余光打量着少年的长相,果真与自己之前所构思的差别不大,不过似乎更为活泼一些。

怪盗皱着眉头似乎是在犹豫,最后还是松了口,将一叠钱塞进工藤新一的手里。

“不用还啦——”声音因为咬着蛋糕还有点含糊不清,眼睛却没有看着工藤新一,可能是在思考自己有没有露出破绽。

“留个联系方式吧?以后我一定会还的。”

似乎明白侦探这种生物的执着,少年随手找出一张纸,用店里的签字笔划下了一串数字。

“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黑羽快斗。”他似乎有些不情愿……正常,工藤新一想着。


【4】

以还钱为由,第二次真身见面是在游乐场。

“你手里的那两个冰激凌是怎么回事?”

“上次你在甜品店里吃的是巧克力摩斯的新款吧?我觉得你或许会喜欢?”因为你这家伙上次在新加坡吃的就是这个口味——

黑羽快斗接过了冰激凌,似乎是没想到工藤新一还有隐藏自来熟的属性,还颇有点诧异的盯着他问:“你没被什么鬼魂上身吧?”

“为什么要这么说。”不过这大概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破绽吧,他想。

“你的名声都传到江古田了——那个情商拉低全日本的侦探——类似于这样的。作为江古田红人,工藤侦探有什么感想吗?”

“那还真是荣幸。”对方的吐槽毫不留情。工藤新一想着,如果他不是怪盗基德,那自己或许该一发麻醉枪送送他。“你喜欢红夹克侦探吗?”

他看到小偷先生的眼睛瞬间亮起,然后慌忙解释说:“是因为今天有相关电影……”

“啊我怎么没有注意到日期……”黑羽快斗拿出自己的手机匆匆扫了一眼又放回,懊恼的看了一眼剧场的方向。

“已经抢不到票了啊……”

从包里拿出两张早就准备好的电影票,工藤新一装作不在意说:“我这里刚好多出了一张票……”

第二条,与对方拉近关系。

嘛……还要感谢灰原听说自己需要票然后守着电脑奋战吧。


【5】

盯着又走过一截的时钟,一条信息在自己预估的时间准确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猜想着信息的内容,工藤新一脸上露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容。

『这周末来滑雪场一较高下!』

发信人自然是那位好强又自负的小偷先生。

自从看完电影临时起意的吊娃娃起,两个人在各项领域都比拼过不少次。

论射击技术,自然是怪盗基德更胜一筹,然而在滑冰记录上又是工藤新一遥遥领先。

灰原话里的两个幼稚鬼不停在各项领域比来比去却总是战成一比一平,于是不停约到下一周,令双方的亲友团都连连摇头。

工藤新一提着滑雪装备到场,却看见黑羽快斗正皱着眉头对电话说着什么。

看脸色应该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毕竟能让怪盗基德崩掉扑克脸的事情可并不算多。

“抱歉新一。”黑羽快斗挥挥手机,抱怨着说:“家里有些事要处理……可能要下周再约了。”

工藤新一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然后在对方走后举起了手机。

『在怪盗基德的预告地点附近发现行踪诡异的黑衣人。』

“小偷先生大概是遇上麻烦了吧……”

好笑的想了想,工藤新一带上了改良后的滑板和麻醉枪,以防万一甚至还带上了降落伞。


【6】

碰上的麻烦还不算小,工藤新一提气把滑板加速到最大,才险险接住了滑翔伞被炸掉的怪盗。

“我说你,这是惹了什么组织?”

“才不是——”怪盗嘴硬了一句,然后不小心咳出声来,单薄的身体颤抖的厉害。

“中枪了?”

怪盗没说话,把头埋在侦探的身上,单片眼镜金属质感咯的人有点生疼。

“你还真是要强……不过那个组织我也差不多查清楚了。这次他们可是出动了大半人来抓你啊……警方的收获应该会很大。”工藤新一自顾自说着。没有怪盗娴熟的落地能力,他在地上连踩了几步才算是站稳。

摁着怪盗不太安分的双手,工藤新一干干脆脆扯掉了白色西服的半截袖子去处理伤口。

怪盗晃了晃头,似乎是疼痛影响了判断力。

“名侦探,你离开就行了……我可以自己行动。”

那可不行,工藤新一在心里说,下一周你还要和我比试滑雪技术。

“好好休息。”工藤新一说:“剩下的事全丢给日本警方就行了,你明天还要上学吧?”

包扎妥当,工藤新一向后几步留出一米的距离,背过身去示意自己不会捉拿怪盗。

“……谢啦,大侦探。”

他听到背后那个华丽的声音有点虚弱,然后听到了站起身子的布料摩挲声。

耳朵旁响起了怪盗的本音。

“告诉你一件事,我叫黑羽快斗。”

果然最后成功抓到了这个怪盗,工藤新一回身,故作惊讶却又觉着理所当然的复杂表情。

单片眼镜被怪盗放进手心,面前的人是黑羽快斗。

第三条,告白时,行动比语言更有效果。因为在面对有些动摇的事时,更多的人习惯于说不。

于是那个吻轻飘飘的印在了怪盗的脸上。

——————

END

怪盗视角点这里√ 

评论(45)

热度(2636)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